INK

一滴墨罢了。
目前沉迷语擦,是普奇皮下
目前在负责的各种群如果实在进不去可以加我QQ3481881576,没事的话不要加,不喜扩列。

言行录 〖贰〗

“……猫?”


安言一觉醒来,发现屋子里少了一个黑衣服的家伙。


“是出去了吧……”安言想着,慢慢捋了捋自己已经及腰的头发。


直到安言换好衣服束好头发把早饭都准备好,猫都没有出现。安言莫名有点心慌,但还是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吃了饭,吃得连碗里的粥已经冷了都不知道。


当安言发现自己已经拿着勺子发着愣在粥里搅了半天时,他叹了口气,撂下了勺子。匆匆披了一件大氅就出了门。


“猫——你在哪啊?”安言住在草原上,平时方圆几里都见不到人影。安言喜静,也很享受这种安静,但这事不方便的地方就显现出来了:没有人会看到了猫去了哪里,如果猫自己离开,安言很难再找到他。


安言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段回忆。


“小言,我想吃鱼了。”


“可是暂时没有……去买太麻烦了,下次买东西一起买来吧。”


“小言,你啊……”


猫那个时候失望的神情,回忆起来让安言心头一紧。难道,无拘无束的猫,又走了?自己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?朋友?故人?还是仅仅是一个临时落脚点?


找了很久,还是没能找到猫。


安言身子弱,跑了大半天已经没了力气,自己坐在冬天的枯草地上,擦了擦汗。


顺便也擦掉了眼角的一点湿润。


“切,不就是,不就是一个蹭吃蹭喝的家伙么,平时连话都懒得跟我说,走了就走了呗。”


安言站了起来,慢慢往家走。


走到一半他突然站住了,赌气似的向最近的城镇走去。


他要去买鱼。


最近的城镇也很远,等到安言徒步走过去又返程到一半的时候,天色就已经转暗了。安言像是憋着一口气似的,面无表情地慢慢往回走,其实早就疲惫了,又冷又累,心情糟糕透了,却一直忍着眼泪。


离家还是很远,安言终于走不动了。


十九岁,到底还是个大孩子。


安言捂着脸蹲了下来,轻轻地吸了口气,过了一会,肩膀开始颤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啊!!!”安言吓得猛地站了起来,向后一仰差点摔倒。


被猫凭借着身高优势一把提溜了起来。


“哭的像个傻子。”猫难得地勾了勾嘴角,扶起了委屈巴巴的安言。


“不过,我还这没看过你哭呢。”猫说着,自然地接过安言手里的鱼,扶着安言往回走。


安言撇了撇嘴,伸手去抢鱼,猫一把将鱼举得老高,笑着看安言踮起脚来够。


“干嘛,干嘛?”


“扔掉,不给你吃。”


猫笑得更开心,点点安言的脑门,轻声说:


“真生气啦?”


“……我还以为你走了。”安言沉默了一会,仰起脸,面无表情地说。


“舍不得我?”猫微微一怔


“我以为你走了,买鱼,庆祝。”安言挑了挑眉毛,甩开猫的手,转身很愉快地向家的方向走去,头也不回。


但他知道,他身后跟着一只……努力憋笑的黑猫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